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钱塘: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会商研判

发布日期: 2023- 06- 01 11: 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通讯员 于晓文)近日,钱塘区委组织部、钱塘区审计局联合召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会商研判会议。

会议对2022年度实施审计的3个单位6名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中的履职特点和被审计单位的主要风险进行了具体会商研判,并分别形成研判建议和对被审计单位的监管建议。

钱塘区委组织部对区审计局关于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显著成效及成果研判的准确意见予以高度肯定,指出,领导干部经责审计工作既是“经济体检”,又是“政治体检”,既要以查问题为出发点,又要加大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做好干部画像,抓好审计整改,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对干部监督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强化一体贯通,继续探索“纪审”“巡审”“会商”等联动监督模式,发挥各部门间优势互补、信息互补的协同作用,积极构建和完善领导干部大监督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组织部要做好对领导干部任用等的指导工作,区审计局要履行好整改指导和督促督查职责,做好审计指导和服务,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审计决定全部执行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将经责审计成果广泛应用到干部选拔任用、案件线索移送、制度建立健全等重点领域,以审计整改成果推动提升治理效能。(钱塘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