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机关

市局组织年轻干部赴中国审计博物馆开展主题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 2023- 05- 31 15: 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5月26日,为有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审计局组织24名年轻干部赴中国审计博物馆开展“史韵匠心·勤廉铸审”研学活动,实地参观并感悟审计工作历史和光荣使命。中国审计博物馆馆长李雪斌赠予每位年轻干部审计署建署初期审计故事纪念书籍——《创业者足迹》。局党组书记、局长范飞参加了研学和赠书活动,并与年轻干部分享参观心得。

范飞指出,审计青年风华正茂,是审计事业的生力军,是堪当重任的后备力量,到中国审计博物馆的参观,就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审计历史、启迪未来、砥砺前行。她勉励杭州审计青年骨干:一是要知往鉴来,增强职业自豪感和使命感。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进一步明确审计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适逢新时代,审计青年更要珍惜党委政府的高度信任,要从伟大历史性成就变革中汲取新时代新征程奋进力量,进一步强化“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锻造成为绝对忠诚、德才兼备的审计青年。二是要知行合一,争当三立精神传承人。要传承新中国审计机关成立四十年来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的“三个立”总要求,要知于心践于行,坚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力聚焦主责主业,落实依法审计、推进研究型审计、弘扬扎实苦干作风,以更高质效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三是要知重负重,书写审计工作新篇章。审计青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要“心怀国之大者”思源、“正人先正己”思廉、“守正创新”思变、“展望未来”思远,要拿出争的意识、拼的劲头、实的作风奋进新时代,为杭州审计事业发展贡献才华智慧,在与审计事业共成长中书写华彩篇章,实现人生的价值!

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管新建,副局长蔡瑾,市委审计办秘书处以及市审计局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法规处、数据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主题研学活动。(组织人事处)


1.jp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