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桐庐:印发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清单

发布日期: 2023- 05- 24 10: 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通讯员 俞燕飞)为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风险识别能力,预防和减少领导干部在履行经济责任中“碰红线、触底线”现象的发生,充分发挥审计“防未病”的风险提示作用,桐庐县审计局编印了《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清单》(2023版),对2019版风险防范清单进行了迭代升级。

清单紧扣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主线,按照“五审五评”经济责任审计监督评价的五个维度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了重新分类,梳理编制了适用该县党政部门领导干部、乡镇(街道)党政领导干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履职的3大类123项重点风险内容的《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清单》,列举了风险点主要表现形式,提出了预防措施,并更新了25个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具体案例。

截至目前,该清单手册已全部直接发放至全县党政部门、群团组织、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及国有企业主要领导人员,供全县领导干部履职和各单位规范内部管理作参考。(桐庐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