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杭审动态

市委第一批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深入市审计局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 2023- 05- 22 17: 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5月18日上午,市委第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深入市审计局调研指导。

会上,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管新建汇报了我局主题教育开展总体情况。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审计局坚持思想整队、拉高标杆,做到闻“教”而动、思想先统,遵“教”规律、保障先达,对“教”标准、计划先统,聚“教”目标、部署先严;坚持守正创新、组织推动,做到原原本本学、循迹溯源学、创新载体学、融合贯通学;坚持贴近实际、注重实效,做到紧贴审计政治属性学思想、紧贴审计监督职能强党性、紧贴审计工作性质重实践、紧贴审计使命任务建新功;坚持精心组织、聚焦聚力,以“三个同步”推动以学铸魂,坚持“六训齐抓”推动以学增智,以“四个一致”推动以学正风,以“六场研讨”推动以学促干。


IMG_2173_副本.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范飞围绕下一步打算结合自身体会作了交流。她强调,在加强理论学习深化上,要处理好学与思、知与行的关系,在加强调查研究破难上,要处理好身入和心入的关系,在聚力推动发展监督上,要处理好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的关系,在聚力检视整改规范上,要处理好扬优秀、补短板的关系。


IMG_2132_副本.jpg


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范建军传达了市委关于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对在本次主题教育中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调研分析以及“两场硬仗”专项考核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范建军指出,市审计局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对标对表、落实任务,呈现重谋划、重结合、重实效三个特点,整个主题教育亮出了“审计样”、学出了“审计情”、抓出了“审计味”、交出了“审计卷”,工作特色鲜明,阶段性成效显现。

范建军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各级党组织首要的政治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共抓主题教育,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始终把政治站位放在第一位置,重视党组会议题安排、重视“第一议题”学习。二是要做好结合文章,努力提升实效,要把学习新思想、建设新天堂、再创新辉煌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总体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有力推进主题教育的同时,力戒形式主义。


IMG_2141_副本.jpg


第五巡回指导组和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市审计局班子成员以及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