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建德:为宣传部门集中授课,迅速贯彻省委领导批示精神

发布日期: 2023- 02- 02 16: 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通讯员 高家贤)近期,省委审计办、省审计厅将近年来浙江省宣传部门审计发现问题汇编成册,得到了省委主要领导和省委宣传部长的批示。

建德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邀请建德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孟洁为建德市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解读授课。孟洁以《宣传部门审计资料与案例》为蓝本,以宣传部门经济责任审计“五审五评”的主要内容为主线,结合典型问题对宣传部门履职风险点进行了强调,特别是用以案说法的形式,针对专项资金管理、内控制度建设、政府采购程序、财经法纪遵守等常见问题,条分缕析其表现形式、形成原因、防范措施和解决办法,深入浅出的讲解得到了市委宣传部领导和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同。最后,孟洁建议,一要加强自身建设,规范履职多学习;二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制度防漏洞;三要加强内审检查,接受监督常纠偏。

这次为宣传部门全员集中授课既是对省委领导批示精神的迅速贯彻,也是浙江省经济责任审计成果在基层的转化运用,更是审计部门推动党委宣传系统用好财政资金、防范廉政风险和履行风险,履行“查病、治已病、防未病”职责的生动实践。(建德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