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萧山:一次特别的浙川东西部协作“种梦”行动

发布日期: 2023- 01- 12 10: 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通讯员 张关海)金秋十月,四川阿坝州理县杂谷脑营盘小学的阶梯教室里人头攒动,鼓掌声、问答声和惊叹声不断传来。这是浙江省东西部协作四川省专项审计调查组赴理县审计小组成员、杭州市萧山区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关海正在给营盘小学的学生们讲解飞行知识、分享飞行故事,解答孩子们提出的问题。

浙江省东西部协作四川省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赴理县审计小组在理县开展延伸审计,当浙江乐清到四川理县挂职的朱小恭副县长、营盘小学李娃老师等得知张关海曾是空军战斗机飞行员和资深飞行教官,对此非常感兴趣,强烈邀请张关海给孩子们讲讲飞行经历和故事,帮助孩子们在心中埋下梦想的种子,激励学生们从小努力学习、积极探索,向着飞行之梦踔力奋进!审计小组负责人、杭州市审计局李明处长也大力支持,他指出,审计干部为理县孩子们讲课,契合东西部协作“交流交往交融”要求,是审计小组直接参与东西部协作的一次特别行动,非常有意义!

张关海爽快地接受了朱小恭副县长和李娃老师的邀请,积极利用审计间隙查找资料、收集图片视频,并多次和李娃老师探讨交流,了解讲课对象的年龄结构、认知特点、主要兴趣点和应注意的问题,精心设计了PPT课件、暖场视频、实验游戏和互动提问环节等,还专门插入了阿坝州羌族飞行员邱光华同志的光荣事迹,确保讲座契合小学五年级学生的兴趣爱好和认知特点,有故事有实验有互动,对孩子们产生了较强的吸引力和激发力!

历时1个多小时的讲座,互动有序,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孩子们团团围住“张伯伯”要签名,并纷纷表示要对标“飞行员应具备的素质”,树立崇高理想、锻炼强健体魄、锤炼顽强作风,努力学习掌握过硬本领,长大后当飞行员、当宇航员、当科学家…,成为伟大祖国的栋梁之才!

张关海也表示,能在完成东西部协作审计任务的同时,给理县的孩子们献上一堂《让梦想飞翔》的讲座,在孩子心中埋下飞翔的种子,激励孩子们奋发奋进,是浙江审计干部对浙川东西部协作工作的一点特别贡献!(萧山区局)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