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红雁十佳:领略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之美

杭州市审计机关首届“十佳红雁宣讲员”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2- 09- 07 17: 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9月1日,市审计局举办了以“助力两个先行 展现红雁风采”为主题的“十佳红雁宣讲员”评选活动,来自全市审计机关的20名宣讲员围绕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具体审计实践、自身审计故事和学习体会展开宣讲。局党组成员、市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俞斌,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管新建出席活动。



“感恩、共富、奋进是我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后最大的体会和感悟…”



“我有个朋友的名字叫‘兜福’,寓意‘兜住福气’,但总感觉有更深层的意思,‘都富’,嘿,这不就是咱们正在追求的共同富裕么!”



“山海协作工程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八八战略’中走来,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生动实践和探索。”



“今天,我们需以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目标为己任,切实履行审计青年之担当,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继续奋力谱写青春有力的新时代之歌!”



红雁宣讲队队长查靖表示,此次宣讲活动不仅是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更是红雁宣讲队在新征程上的一次动员令,吹响了杭州审计干部助力“两个先行”的时代号角。

管新建作总结发言时强调,要及时总结宣传首次“十佳红雁宣讲员”评选活动好的经验做法,并传承下去,通过不断的宣讲实践持续擦亮红雁宣讲队这张杭州审计的党建“金名片”。



市审计局“红雁宣讲队”成立于党的百年华诞,授旗于陈望道故居门前,自那一刻起便被赋予了“守好红色根脉、担起青年使命、展现审计干部头雁风采”的时代内涵。两年来,宣讲队员们走进街头巷尾、村社民居、企业车间,在开展审计工作、“三为”实践、“企业大走访”活动的同时进行审计案例、党史故事、理论政策的宣讲,在杭州市和全省审计系统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