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审计 > 跟踪审计

杭州审计推动援疆资金规范管理

发布日期: 2022- 04- 14 10: 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近期,杭州市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指挥部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出台《杭州市援疆资金财务分析与内部审计制度(试行)》,进一步规范援疆资金使用管理,加强对援疆资金的监督检查,切实将“交支票不能交责任”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2021年下半年,市审计局在杭州市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建设资金和项目情况跟踪审计中发现,部分工程建设项目的合同支付条款和资金拨付,以及购置设备资产的领用、处置行为均不符合该指挥部内部管理相关规定,且未对项目资金拨付情况及支出进度进行内部监督。对此,审计提出了完善内控制度体系、定期开展内部监督检查工作等建议。

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对此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整改,印发《杭州市援疆资金财务分析与内部审计制度(试行)》。该制度明确,建立财务分析制度,定期统计和分析援疆项目资金和工作经费的收支情况;建立内部审计制度,成立援疆资金内部审计小组,定期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指挥部党委会议定期听取财务分析报告和内部审计工作汇报,对财务分析和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以及提出的建议及时整改,及时分析研究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制定和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按照管辖权限依法依规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司法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