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杭审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建平专题听取2021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 2022- 12- 28 10: 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建平专题听取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剑就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全市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市人大财经工委主任吴志明、副主任王剑瑛参加会议。

戴建平对工作汇报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市审计局对此次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形成高位督导,工作举措实,问题整改率高,整改成效较为显著。同时,他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抓本治源,推动完善内控制度。加强对国企、平台及事业单位的审计监督,督促单位建立健全内控制度,规范审批流程,加强内部管控,从源头上杜绝问题发生。二是从严从实,促进问题分类整改。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结合实际情况分类进行整改,提高审计整改实效。三是加强协作,加快形成督查合力。加强人大与审计之间的沟通交流,借助人大权威性,相互助力,优势互补,强化督查力量。(内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