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杭审动态

杭州召开全市审计整改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11- 28 09: 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11月23日,杭州召开全市审计整改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审计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全市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要求,动员部署全市审计整改各项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市委书记刘捷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的要求,树立全局观、整体观,增强主动性、自觉性,从政治全局、用政治眼光、以政治敏锐强化责任担当,把审计整改作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和推进“两个先行”的重要抓手,抓深抓实。

会议强调,要严格标准,确保整改落实。要借助“一系统”“一平台”,通过数字赋能,多跨协同发力,实现整体智治,推动涉及体制机制难题和历史遗留问题的整改落实。对列入省、市委重大审计问题清单的问题,各整改牵头单位要督促指导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并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开展自查自纠,深化举一反三,促进抓本治源;市级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参与进展跟踪和销号审核工作,提升问题整改刚性约束力和协同力,确保问题真正整改到位,形成闭环。

会议要求,要明确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和“一把手”负责制,按照“三个坚决不放过”的整改目标要求,推进各项整改落实落细。要推动完善审计整改联合督查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将审计整改纳入“法治浙江”考核体系和市级综合考评,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审计部门要指导各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梳理共性问题,推动同类问题一并研究、同步推进、同步整改;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加强本地区、本部门内审工作,切实发挥内部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推进形成长效机制。

王剑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布置。相关市直部门(单位)和区、县(市)政府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内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