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西湖:采纳审计建议 区人力社保局追缴入库一笔2020年度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罚款

发布日期: 2022- 08- 09 16: 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通讯员 蔡旺君)近日,西湖区人力社保局采纳审计建议,追缴入库一笔2020年5月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案件的罚款7500元,有效维护了行政执法权威。

西湖区审计局在该区人力社保局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该局2020年5月一件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案件存在处罚决定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并提出了保障行政处罚决定执行到位、必要时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审计建议。

西湖区人力社保局高度重视审计建议,积极整改,建立了业务台账和跟踪行政处罚结果机制,向被处罚的某公司送达了催缴通知书,并告知六个月后将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日前,在催缴期满六个月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时,通过多次沟通,追缴入库了该行政处罚案件7500元的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罚款。(西湖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