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桐庐:多举措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促进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 2022- 08- 12 10: 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通讯员 翁亦青)近年来,桐庐县审计局在落实审计工作会议“提振人才队伍‘动能’、培育‘四能四有’型审计干部队伍”精神和推进“人才强审”进程中,按照“快速适岗、技能培养、‘三能’提升”的思路,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采取多项举措助力年轻审计干部培养,促进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多管齐下促进新人快速适岗。从单位情况、政治理论、审计业务、相关纪律等方面对年轻干部进行培训,使其快速熟悉职能职责;及时安排年轻干部参加执法证、计算机等专业技术资格与考试,根据对专业特长和能力的评估并征询意向志愿合理安排工作岗位;定期举办审计讲堂,通过业务骨干对审计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授课,通过案例教学激发年轻干部对审计业务学习的积极性。

二是多建平台促进知识技能培养。分管领导定期对年轻干部进行谈话交流了解其工作、思想动态和问题,做好阶段性总结并明确下一步目标;将经过培训的新进人员及时充实到一线审计组参与具体业务实施,促使其在实务中“审学结合、以审促学”;通过“老中青”干部“传帮带学”加快青年干部成长,明确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的帮带责任,在审计实践中突出“以审代训”实行“一对一”指导,使其在实务中“滴灌式”培育,实现技能提升。

三是多岗锻炼促进复合“三能”提升。让年轻干部在参与“跨科室人员、多类型项目”的协同审计中拓宽视野和思路,增强业务能力;利用“集中整训、业务交流、谈心谈话“等方式,通过“审计微讲堂、学习力提升、月沙龙分享”等活动载体,鼓励年轻干部交流体会心得,提升表达能力;选派年轻干部到上级审计机关、县府办、县委宣传部挂职学习,提升审计业务和综合工作、文字宣传能力。通过多岗位锻炼,促进年轻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的“三能”培养。(桐庐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