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余杭:采纳审计建议 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出台应急抢险物资储备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 2022- 08- 11 11: 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通讯员 杨晨舒)近日,余杭区交通运输管理局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余杭区交通运输局应急抢险物资储备管理制度(试行)》(以下简称《制度》)。

2021年,区审计局在对原杭州市余杭区交通运输管理局领导人员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时发现,该局在应急物资管理方面存在主体责任未履行、日常管理不规范、应急设备采购未按规定履行验收程序等问题,并据此提出应切实承担起应急物资管理职责、建立健全应急物资管理内控制度、落实管理科室及管理人员等建议。

余杭区交通运输管理局高度重视审计提出的问题,积极落实整改,出台了上述《制度》。《制度》明确,成立工作小组,划定各局属单位应急物资储备管理职责,强调应急物资储备按照“以人为本、统一调度、各司其职、分级负责、合理采购、分类储存、资源共享”的原则运行。同时《制度》还对应急物资基础台帐内容、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程序等做了详细规定,力求规范、全面、有效。(余杭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