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杭审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赴市局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7- 28 15: 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建平赴市审计局调研指导审计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剑就近年来审计工作主要成效、2021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全市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特点及审计工作报告等内容作了汇报。

戴建平副主任指出,审计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立足审计监督主责主业,切实发挥“审计利剑”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审计保障。

戴建平副主任对2021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全市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报告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审计谋划有高度;围绕预算执行主题主线,审计范围有广度;围绕重大政策及重点项目,审计问题有深度;围绕预算绩效管理,审计建议有力度,为市人大开展监督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戴建平副主任就下一步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突出审计重点,提升监督质效。要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开展重大政策贯彻执行情况审计,推动政策落地见效。二是强化绩效审计,提高支出效益。要加强对预算绩效管理情况的审计监督,坚持审计监督跟着预算资金流向走,更加注重资金使用结果导向审计,分析成本效益,强化责任约束,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加大问题整改力度,促进审计成果有效落实。要在精准发现问题的基础上,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办力度,压实相关单位责任,落实整改销号,推动解决“屡审屡犯”问题,着力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要优化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专业性和人大监督的权威性,加强沟通联系、信息共享,实现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的优势互补、协同发力。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吴志明、一级巡视员骆寅、副主任王剑瑛;局领导班子,财政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会。(财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