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审计 > 经责审计

萧山区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7- 19 11: 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通讯员 赵华)近日,2022年度萧山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区审计局召开。联席会议召集人、区审计局局长汪志均,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李志芬,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度经责审计工作情况,部署了2022年度经责审计工作重点,通报了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各成员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汪志均充分肯定了经责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各项工作,认为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并对下阶段经责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审事评人”。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强审意识、服务大局意识、审计质量意识,全力提升“经济体检”的政治引领力。通过“五审五评”落细落实经责审计各项工作,提升“审事评人”的穿透力,为组织部门选人用人提供重要参考。

二是深化齐抓共管,加强协作机制。发挥各成员单位资源优势,加强审前征询,及时了解与被审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有关的情况,构建“审前协商、审中配合、审后运用”的协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成果共用。完善反馈机制,积极听取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对经责审计工作的意见,不断提升经责审计工作水平。

三是坚持实事求是,强化监督履责。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充分运用“三个区分开来”和“四个看”,客观、历史、辩证地看待问题,做到依法审计有力度、容错纠错有温度,推动“两个担当”良性互动。要完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任前告知、离任交接、审计整改、结果运用等机制,从制度上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经责审计监督。(萧山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