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杭审动态

三级联动 多跨服务 推进杭州重大审计问题清单走深走实

杭州召开“七张问题清单—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7- 19 11: 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7月15日,杭州召开“七张问题清单—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工作专题会议。省审计厅审计整改督查处处长高安秀到会指导,市审计局党组成员、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俞斌主持会议。会前,市委副秘书长唐志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剑分别与省审计厅工作指导组一行进行了会谈。

高安秀处长重点解读了《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工作机制(S1版)》内容,并分析了目前整体情况:一是成绩越来越好,省级重大审计问题清单指数第二季度平均得分94.69分,比第一季度提高4.61分,改革成效和溢出效应逐渐增大,党建统领作用日益显现。二是差距越来越小,全省第三、四名只差0.01分。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比学赶超氛围日益浓厚,清单指数日益接近。三是形势越来越紧,各地真抓主抓意识不断增强,主动发现问题上报越来越多,第三批已有90多个上报省厅,超过前两批总和。

俞斌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着力领导领衔、专班运作,形成“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专班化统筹推进”的工作合力,高效做好清单日常管控。二是着力使命担当、揭示风险,围绕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指出的“重大财经问题、隐性债务、金融风险”等三个方面及九个准入标准要求,真正将本地区存在的重大多跨问题主动上报到重大审计问题清单上来。三是着力以案示范、举一反三,通过清单管理,以点带面,推进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为推进“两个先行”提供审计支撑。

会上,省审计厅工作指导组成员还分别介绍了杭州市本级和各区、县(市)局清单指数测评情况及分数得失原因分析,并就杭州市各区、县(市)审计局负责人对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工作机制、指数评价办法改进等方面提出的建议和疑问,进行“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解答。

市委办公厅“七张问题清单”专班人员、市局及各区、县(市)审计局分管领导和审计整改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内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