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杭审动态

杭州市审计机关“学贯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年轻干部特训班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22- 11- 24 17: 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我为在座的青年审计干部点赞,你们的努力会让你们成为一名优秀的审计人员。”11月18日,为期2天的杭州市审计机关“学贯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年轻干部特训班在现场答疑的3名资深处长点赞中落下帷幕。此次特训班邀请了省审计厅、省委党校、钱江晚报、市审计局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和领导授课辅导,安排了“红雁宣讲队”“思·享答辩汇”经验分享。



局党组对此次特训班高度重视,专题讨论培训方案。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管新建作开班动员,全程驻点指导,并就转化培训成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多看多听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落实好“八学”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审计实践的思路举措、强大动力和扎实成效。二要多想多学提高专业素养,从以往的单一型财务审计人员转变为具有大数据审计思维、宏观政策研究理解、语言文字表达等方面能力素养的“能查、能说、能写”的审计干部,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提升审计业务能力的具体实践。三要多练多做敢于奋勇争先,要有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勇于到艰苦环境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要有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强化新进审计人员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从培植从审之“根”、强化从审之“能”、涵养从审之“初”、满足从审之“需”,设置了政治能力、业务能力、作风修养、职业素养四个培训单元,参训学员普遍表示,这次培训主题平实,既站在时代的高度上掀起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又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课程安排求实,市局走访调研收集“订单式”需求,安排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审计信息谋划及撰写、新修订《审计法》解读等8个方面的专题课程,做到新进审计干部“缺什么补什么”;教学互动真实,既有审计理论辅导又有现场答疑,特别是“红雁宣讲队”示范引领、“思·享答辩汇”给予思想启发,给人以实践启迪;纪律作风严实,新进审计干部严守防疫规矩、课堂纪律,真正做到从严正风、严谨好学。(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