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西湖:连续7年获评省、市审计机关考核优秀单位

发布日期: 2022- 01- 18 10: 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通讯员 吴景)近期,省审计厅和市审计局分别通报了2021年审计机关考核结果,西湖区审计局在省、市审计机关工作考核中均获评优秀单位,这是该局连续第7年在省、市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

2021年,该局根据省、市审计发展新蓝图,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推动“十四五”规划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全年查出违规金额419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8亿元。撰写审计综合报告、专报、信息被领导批示44篇(次),移送案件线索25条,获省厅优秀项目1个、市局优秀项目3个,完成省市课题5个,编发审计信息165篇,被国家级采用17篇,被省市采用77篇(次)。

2021年,该局主动融入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系统建设和数字政府系统建设,成立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集思广益,召开专题会议,理顺审计整改流程。以公共投资审计“三融合”智慧审计平台作为西湖审计特色,成功取得杭州市审计局投资审计转型数字化改革试点单位,先后在全省审计整改与内部审计(协会)工作会议和西湖区数字化改革周末大讲堂上作典型交流发言。积极参评省审计厅数字化改革审计整改系统模块开发“赛马”,该局申报的“查询汇总”“数据交互”“成果运用”3个模块上榜,成为全省唯一区县“赛马”优胜单位。(西湖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