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临平:采纳审计建议 完善关停工业企业补偿奖励政策

发布日期: 2022- 01- 17 11: 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通讯员 虞英霏)近日,临平区采纳审计建议,完善出台《临平区因环境整治、落后产能淘汰、污染物减排关停工业企业补偿奖励政策》,进一步明确政策性关停工业企业补助相关政策。

2020年下半年,区审计局在对原余杭区2018年及以前污染隐患、落后产能企业关停淘汰工作开展情况实施专项审计调查时,通过审计发现在企业关停中存在关停验收工作落实不到位、企业关停与征迁重复补偿、关停企业资产补偿范围认定依据不充分、关停企业职工处置补偿不合规等问题。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要求区经信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余杭分局、区财政局等部门,共同研究奖励办法,尽快出台符合临平实际的新补偿奖励政策。

新补偿政策从补偿奖励对象、补偿奖励条件、补偿奖励范围、补偿奖励标准、办理程序、验收要求、资金拨付及关停后长效监管等八个方面予以明确,严格补偿条件、细分补偿标准、规范申报程序,落实监督检查职责,确保企业关停后新入驻企业符合产业发展导向,优化环境资源配置,促进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临平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