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杭审动态

市局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1- 13 14: 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1月7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2022年工作和具体审计项目中去,立足审计机关“经济监督”定位,进一步完善年度项目计划。要持续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注重研究体制机制、国家大政方针、各领域各地区各行业的研究发展方向等,注重边研究、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政治站位持续提升,服务大局尽责担当,改革创新有力突破,队伍建设展现新貌。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杭州审计要勇于奋进、自我加压,统筹做好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政治任务和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一是融大局,要深入贯彻好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主动把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审计工作,找准与审计的结合点,更好地以新精神指引杭州审计事业新发展。二是高站位,进一步落实落细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高质量筹备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第七次会议等重要会议,切实推进全市审计“一盘棋”格局。三是谋全局,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统筹,深入实施好“杭州市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政策执行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项目,服务保障好亚运盛会各项工作。四是补短板,在审计全覆盖深度和质量、深化审计成果提炼、推进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协调协同、提升审计质量等方面进一步加强,重点推进研究型审计。五是勇争先,针对省厅构建的业绩赛马体系,要在考核评比、优秀项目评比、推进审计变革等方面创先争优。六是固根本,要全链条建强审计干部队伍,积极拓展干部发展渠道,制定年轻干部、业务领军人才、复合型人才培养专项计划和保障措施。(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