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杭审动态

省审计厅叶青总审计师参加全市审计机关审计价值提升总结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 09- 30 09: 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9月28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审计价值提升总结推进会,总结分析近年来杭州提升审计价值的经验和做法,表彰在审计价值提升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推进杭州审计价值再提升。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叶青,法规和审理处处长姜英杰到会指导。会上,叶青总审计师和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剑发表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志明主持会议。

叶青总审计师高度评价杭州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此次推进会既是翻篇出发的部署动员会,又是争先创优的鼓励鞭策会,既是杭州审计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又是杭州勇立潮头的一个新目标。同时,她结合前期省厅优秀项目评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立足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导向风向标。结合最新评优标准,关注“两聚焦、一体现”,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二要展现更大格局,深化研以致用。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强调研究要贯穿审计全过程,重视审计研究的前瞻性;三要坚持更严标准,优化质量至上生命线。审计质量就是审计生命线,优化质量标准,强调审计建议要实,与审计发现问题相匹配;四要采取更实举措,细化整改闭环组合拳。强调做好分类整改、立审立改和持续性整改工作。

王剑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全市审计机关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杭州审计价值提升工作呈现出“政治站位越来越高、创优做法越来越实、审计成效越来越好”三方面特点,并要求全市审计机关以审计价值提升工作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重点,在强化执行上抓落实;对标署优,在提升质量上见成效;数字赋能,在改革创新上走在前。同时,他还强调要强化学习贯彻,坚决把讲政治贯彻始终;敢于赛场赛马,奋力在价值提升中争先创优;提升审计能力,积极打造变革型审计机关。

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沈蔚通报了杭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对审计价值提升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给予行政奖励的决定》。会议为获得行政奖励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市局领导、局全体机关干部和各区、县(市)局主要领导、分管审计质量的局领导及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