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杭审动态

省审计厅毛子荣厅长来杭开展《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 2021- 09- 03 15: 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9月2日上午,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来杭州开展《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立法调研。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叶青,杭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剑参加调研。

戴建平常务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毛子荣厅长一行来杭调研表示欢迎,对省审计厅一直以来对杭州审计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杭州审计工作近几年取得的成果离不开省厅的支持。此次省审计厅调研修订《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非常重要,就是要从制度层面压实内部审计责任,规范内部审计工作。随后,王剑局长汇报了杭州市内审工作开展情况及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与会的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内部审计工作的现状与困难,对《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调研稿)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毛子荣厅长对杭州内部审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一要真诚感谢。感谢大家对审计工作作出的贡献、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有效推动、对本次调研的高度重视,对与会代表对修订《规定》提出的中肯意见建议,调研组将认真借鉴吸收、细致研究谋划。二要认真修订。要吃透上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上位法律法规、上级领导讲话和相关文件修订精神,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借鉴各地经验,将各省市兄弟单位、我省基层单位的一些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固化下来,吸纳到规定中去;充分集思广益,使新修订的规定真正能够好用管用易用。三要努力服务。要坚持政治强审,用政治视角去看经济问题,通过数字的背后去看干部,评价一个地方的风险管控能力;强化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指导,体现审计的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全省审计一盘棋;强化对各种类型的审计监督,谋划实施好各项审计;强化对审计整改的督促落实机制,认真梳理审计发现问题清单,纳入数字化改革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系统。四要强化联动。要强化审计与被审计的联动,审计机关的纵横联动,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的联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联动,做到“应协同尽协同”,努力整合监督力量,解决人少事多矛盾,不断提升监督效能。

省审计厅内审处、科研所负责人,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俞斌陪同调研。(内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