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杭审动态

杭州市审计机关开展全员集中整训

发布日期: 2021- 08- 23 16: 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8月16日至20日,市审计局按照审计署、省审计厅部署和要求,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全市审计机关全员集中整训。

抓纪律重落实。根据省审计厅通知要求迅速落实制订整训方案,明确课程安排。认真贯彻落实毛子荣厅长在开班动员上的讲话精神,将集中整训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内容,做到整训与实际工作相融合。严肃学风学纪,实行现场签到考勤,严格请销假制度,开展课间巡查检查,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整训见实效。

抓特色有亮点。在审计署、省审计厅规定培训课程外,根据杭州特色亮点设置课程,安排观看了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辛鸣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座视频;结合杭州实际对审计质量提升、大数据审计等进行了专业培训;组织观看杨基成案“廉政经纬”视频,邀请纪检组领导上廉政警示教育课;同时,开展“请党放心 强审有我”“赛场赛马”演讲比赛。杭州各地审计机关在自有动作上也精心安排,开展夜学夜交流、民情恳谈会、“民呼我为”活动等特色内容。

抓全市重覆盖。集中整训是全国审计系统统一部署的重要工作,市审计局狠抓全市全覆盖,切实保证全员参训。市局及各区、县(市)局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狠抓一级管一级,市局抓区县,局领导抓处长、科长,处长、科长抓干部,切实把集中整训工作落到实处。整训期间除了外调人员等特殊情况外,均参加整训,总到岗率平均在90%以上。(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