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审计 > 经责审计

一日三地受教育 以学促行话初心

发布日期: 2021- 07- 21 11: 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5月25日,市审计局机关第四支部与义乌审计现场的“杭审流动堡垒”临时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主题活动的第一站是义乌“一带一路”党群联盟服务中心,通过图板和讲解,党员们深入了解了全球最长的“义新欧”中欧班列在推动义乌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意义。如今,越跑越长的“义新欧”中欧班列开行之路宛如铁轨上的“丝绸之路”,一列列往返于义乌与欧洲各大城市之间的中欧货运班列,正是新时期丝路精神的生动写照,为“一带一路”建设的美好画卷添彩泼墨。

主题活动的第二站是参观义乌细菌战纪念馆,追思义乌悲痛历史。二战期间,日军残酷的铁蹄踏遍中华大地,义乌这片土地也曾遭受过日本细菌战的残害。一张张泛黄的图片,一份份整齐的档案,一件件细菌战用具,一处处无法掩盖的细菌战遗迹……无不作为铁证,无声控诉七三一细菌部队践踏人类文明底线,杀戮残害中国人的逆天暴行。参观结束,党员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对于国仇家恨,遗忘意味着背叛。追今抚昔,我们深知只有复兴的民族,强大的祖国才能阻止悲剧的再次发生。每位党员更要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主题活动的第三站是走访缸窑古村落,聆听千年制陶往事。缸窑古村虽无名胜,但有自汉代以来历经千年而不衰的陶器生产古窑,有雕刻精细的明清徽派古建筑群以及民俗特色浓郁的缸瓦泥房等,吸引着八方游人寻访踏足而来。徜徉在石路古道间,穿过一座座青砖黛瓦的老屋,抚摸着时光在缸瓦泥房上留下的岁月痕迹……如今,龙窑中的千年窑火,正将缸窑古村的发展煅得火红。

活动期间,局党组成员、市经责办主任俞斌向部分党员颁发了印有“红船”和“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标识的政治生日贺卡,为当月入党的党员同志“庆生”,并勉励新老党员不忘初心使命,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自觉遵守党的章程,始终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自觉养成“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实干作风,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在工作中努力践行审计“三个立”要求,打好义乌审计项目攻坚战,努力交出一份“高分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