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杭审动态

市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发布日期: 2021- 06- 04 16: 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5月31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本次学习会通过“实地走访、理论学习、经验分享、研讨感悟”四个学习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以学促用、学史力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体学习了由杭州市直机关工委陈永法讲授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听取了余杭区径山村支部书记俞荣华带领全村共同致富的经验介绍。

会上,部分市局党组成员、区县(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和市局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学习内容以及各自工作岗位实际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大家谈收获、谈感悟,气氛热烈。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保持良好态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化思想认识,以“四读本”为基础,学深学透《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以及《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等内容,用科学思维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要做好结合文章,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以有效的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宣传力度,大力选树宣传先进典型,深入挖掘克难攻坚案例,充分展示全市审计机关的行动和风貌,以浓厚的活动氛围把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统筹谋划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以合理的工作部署把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扛起省会城市的担当,推进审计工作走好走强。要充分发挥优势,统筹抓好涉改区审计机关的重点工作,确保工作不断、干劲不减,在新起点上取得新作为;要狠抓审计质量,充分认识审计质量的重要性,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提升杭州审计影响力;要加强队伍建设,重视干部能力素质培养,扩大干部成长成才通道,努力提升审计干部战斗力;要加强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清廉审计建设,全面提升干部队伍廉洁力;要坚持条块结合,坚持整体智治理念,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以数字赋能为抓手,全方位推进科技强审,扎实高效落实数字化改革任务;要加强考核引导,围绕审计主责主业,把考核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提升审计价值和审计成效,突出杭州审计工作特色亮点,形成审计监督大合力。(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