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杭审动态

“五四宪法馆”前,杭审人的真情告白

发布日期: 2021- 05- 31 10: 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初夏时节,细雨清洗过后的葛岭,松柏青翠。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5日上午,市审计局组织党员代表来到位于西子湖畔的“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开展以“北山润德”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与中国宪法史上的“西湖印记”来一次真情告白。



沿着湿滑的小路拾级而上,在香橼、枇杷树映衬下,一栋依山而建的青灰色二层小楼出现在杭审人的眼前——北山路84号大院30号楼。1953年12月,毛泽东率宪法起草小组成员乘专列离京来杭,在西湖边用了77个日夜写就新中国第一部宪法草案初稿,为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正式诞生奠定了重要基础。从制定“五四宪法”的历史背景到毛泽东主持“西湖稿”起草,从全国人民参与大讨论到“人民的宪法”获全票通过······在陈列馆内,看着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和文献资料,杭审人的思绪瞬间被带进了历史的长河,老一辈革命家的简朴生活和忘我工作的革命热情使大家深受感动,倍受鼓舞。



“从事审计工作十余年,我深刻感受到审计不仅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更是一份有意义而且光荣的职责”“五年的时间,改变的是岁月,不变的是我从事审计工作的初心和理想”“初识审计我是一个初出校门的懵懂少年。相伴十年,我已成长为一名政治坚定、业务过硬的审计战士”——在“我的从审故事”分享会上,从事审计工作5年、10年、15年的3名同志动情地分享了自己的从审经历和故事,在重问初心、重温初心、重拾初心中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信仰信念。




“法律是成文的道德,道德是内心的法律。想要做到学史崇德,就要在心中立起尊崇宪法这个‘德’。”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剑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际,专门让不忘初心的杭审人在新中国宪法起草地来一次“北山润德”之旅,旨在引导大家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中进一步厚植法治思维、宗旨意识、审计精神,继续步履铿锵地扛起使命担当、永葆初心本色,用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此次活动还举行了《全市优秀审计项目案例选编》赠书仪式,通过仪式激励来进一步学习领会优秀项目审计组的“工匠精神”,以优秀审计项目为标杆,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争当审计质量“优等生”。(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