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萧山:实行目标任务“挂图作战” 提升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 2021- 04- 02 16: 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通讯员 陈永吉)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和区委区政府强化争先创优的要求,高质量完成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近期,萧山区审计局实行主要目标任务“挂图作战”,将全局年度主要目标分解并落实到责任科室、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间,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并上墙公示,以此倒逼加压,在全局上下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工作氛围。

一是明目标。以争创省市审计系统优秀单位、争创省市优秀审计项目、争创区级模范机关为总目标,认真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领导关心、群众关注、社会关切的问题,自我加压,确定审计项目26个,拟定了7个专项审计调查项目,并在正月初九开展了2021年局级重点审计项目计划评审会,确定全年局重点审计项目5个。在确定全局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明确各科室的目标任务,做到目标一致,上下一心。

二是定责任。“作战图”明确了审计项目和其他主要目标任务的责任科室、具体责任人、计划完成时间等内容,对共计44项目标任务实行定人、定责、定时管理,相关责任人定期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分管领导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督促指导,促使责任人聚焦工作,互相传导压力,按时保质完成工作。

三是促成效。“作战图”以表格的形式标明了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时限,由局办公室负责日常跟踪督促,按时填写目标任务推进情况,并将检查考评结果与年终绩效等奖励挂钩,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真正做到将目标进度树起来、质量标准硬起来、工作成效实起来,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萧山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