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淳安:“三个保障”启动法规审理前置探索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4- 02 16: 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通讯员 王淑珍)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法规审理在审计质量控制中又是最为核心的环节。为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牵紧审计质量控制的“牛鼻子”,淳安县审计局将从2021年起开展法规审理前置探索工作,即把法规审理从审计报告阶段提前到审计实施阶段,使审计质量控制的关口前移,以有效提高审计效率,降低审计风险。为此,淳安局已从机制、人员和措施等三个方面作出应对保障。

一是强化体制保障。2020年,淳安局以机构改革为契机,通过优化内部机构设置,增设法规审理科,统领审计项目质量复核工作。同时修订完善了《审计业务会议制度》,每月由法规审理科牵头召开两次以上的审计业务会议,对重大事项及存在分歧意见的审计事项进行集体讨论分析,从机制上为法规审理前置提供了保障。

二是强化力量保障。2020年底,淳安局通过新一轮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和一般干部双向选择调整1名综合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骨干担任法规审理科长,同时,在业务一线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为法规审理科增加1名工作人员,从人员配置上为法规审理前置打好了基础。

三是强化机制保障。2021年初,淳安局通过班子分工调整,强化责任分工,对标对表市对县考核和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制定审计项目质量考核办法。同时,细化了法规审理前置的具体工作规则、工作任务,以期通过内部审计力量的统筹整合实现审计队伍、审计效率、审计质量的三提升。(淳安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