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上城:开展审计整改专项监督检查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日期: 2021- 03- 01 16: 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通讯员 戴为民)去年以来,上城区审计部门严格贯彻落实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审计整改工作要求,努力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近期结果表明,列入整改范围的657个问题除8个仍在整改中,总体整改率98.78%,成效显著。

一是整改问题全覆盖。区审计局对2015至2019年度审计项目查处共计657个问题进行梳理排查,并联合区纪委、区人大财经工委协同跟踪,定期召开例会,讨论整改清单,分析原因、分清责任、认真问责、落实重点工作;逐部门、逐单位对标对表,再送达督促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加大复查力度,对短期内整改不了的,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明确责任,提出具体解决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推动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二是盯住不放“回头看”。去年下半年至今,三部门充分发挥“三位一体”机制作用,持续不断、扭住不放推动审计发现问题从源头、根本上彻底整改。通过对建章立制情况进行“回头看”,重点检查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提出的建议,相关单位是否能够做到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及时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堵塞漏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有效杜绝屡审屡犯问题的发生。

经过多轮次督查,在657个问题中清理出30个历史遗留“老大难”问题的基础上,经三部门持续发力,已完成整改销号22个,占比73.3%,其余8个问题虽存在客观原因但被审计单位已取得一定整改进展,目前已列出完成时间表整改中。审计部门将持续跟踪,促使各单位严格落实整改责任。(上城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