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富阳:拉高标杆 奋力争先 努力交出“三务”高分报表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1- 03- 01 16: 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通讯员 王凯)2021年,富阳审计要紧紧围绕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三个监督”“五个强审”“五个先行者”的决策部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拉高标杆,奋力争先,努力交出“业务、服务、党务”三张高分报表,在富阳高水平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中展示审计风采。

一是进一步树立“争先领先”意识,努力交出业务高分报表。树立更高目标,不仅在杭州审计系统要继续争创第一,更要跳出来,向全省全国审计系统先进标兵看齐,努力使富阳审计既是“高原”,又有“高峰”。加强审计全覆盖研究,按照上级审计机关“十四五”规划,谋划好新一届区委区政府任期审计全覆盖工作。强化审计质量管理,针对审计署审计质量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审理审核工作。树立系统观念,加强项目统筹、定性定责统筹、结果统筹,既减少重复审计现象,又确保审计公平公正。加强审计整改,完善审计整改机制,加大审计公开通报力度,借助领导批示、人大、纪检、组织等力量督促审计整改,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提升审计业务文书、审计信息的质量,加强课题研究,进一步体现审计成果。加强数据技术的分析应用,充分发挥计算机应用小组的作用,争取有更多案例被上级审计机关录用。强化对内审工作的监督指导,完善科室内审分片联系制度,加强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的协同。强化对协审中介机构的管理,加大考核淘汰处罚力度。

二是进一步树立“服务中心大局”意识,努力交出服务高分报表。进一步扛起责任担当,做好“上审下”项目的审中服务保障、审后沟通解释工作,并配合做好上级政府对区政府布置的审计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临时审计任务。进一步配合服务好人大监督,发挥审计专业优势,积极参与预算草案审查,做好人大指定项目审计监督。进一步加强与纪委、监察、巡察、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协作配合和服务,使各类监督相贯通,工作共促、成果共享。进一步服务好被审计单位,主动做好审计业务辅导任务,促进源头治理。进一步做好“三服务”工作,并与审计业务工作进一步融合,在服务中展现审计优势、体现审计特色。

三是进一步树立“靠党建强身、靠业务吃饭”意识,努力交出党务高分报表。加强政治建设,从政治上看业务、系统性抓业务,充分发挥好审计“经济体检”和“看病、防病、治病”功能。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好区委审计办的职能作用,加强局党组对业务工作的领导。创新和规范支部建设,抓好外出审计组临时党小组建设,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活动。提升干部能力,建立每月学习大讨论、年轻干部担任主审等制度,强化业务基本功和新业务学习,促进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坚持考核导向,完善局内考核办法,进一步开展好中层干部述职和科室擂台比武活动,强化结果刚性运用。加强清廉审计建设,进一步做好“十廉”工作,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加强监督检查,自觉接受纪检、巡察、财政等各类监督。(富阳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