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西湖:采纳审计建议 之江城投出台《流转土地租赁管理办法(试行)》

发布日期: 2021- 02- 20 10: 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通讯员  章琤)西湖区审计局在2020年财政同级审计中发现,由于流转土地转包难项目落地慢,杭州之江城市建设投资集团(以下简称之江城投)承担的未转租土地租金压力较大。审计建议之江城投进一步规范流转土地的租赁管理,提高公司资产保值增值能力。之江城投积极开展整改,出台了《流转土地租赁管理办法(试行)》。

《办法》规定土地租赁价格,不得低于与村社签订的土地流转合同约定的租金价格,或通过市场评估来确定租赁底价。土地租赁的方式一般采用公开招租方式进行,对于招商项目或续租的可以采用协议方式。土地租赁采用履约保证金机制,以确保土地安全完好、租赁期间相关费用如期结算。

《办法》明确了在土地租赁合同签订后,公司将会同属地政府按现状交地,承租方按属地政府要求完成招商引资、固定投资、税收等目标或任务。同时公司将通过定期核查,及时掌握土地租赁合同的履行情况,监督承租方履行合同约定各项义务,确保土地资产的有效运营。(西湖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