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江干:扎实推进“两直”资金专项审计

发布日期: 2021- 02- 20 10: 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一是关注资金流向,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摸清新增财政资金的筹集分配和拨付下达情况,检查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是否依政策落实到位。共涉及中央下拨资金3.5亿元,执行进度达到100%。

二是借助数据分析,提升资金核查精细度。通过从财政、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获取的数据信息并采用大数据分析手段,把握总体,精准核查。重点关注项目实施和直接惠企利民补助资金。结合资金支出台账,检查资金使用绩效及合规情况。共涉及项目32个,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4个;审查市场主体申报补助资金资格共13358家。

三是坚持动态跟踪,推动监督预警常态化。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实现常态化监督和风险预警。对照上级机关下发的问题清单和审计重点,每月填报相关数据和信息,密切关注资金管理中存在的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促进直达资金落地见效。(江干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