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富阳:审计助推企业征迁工作步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 2021- 11- 25 19: 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通讯员 李雅平)近年来,富阳区审计局持续开展企业拆迁政策跟踪审计,发现各乡镇(街道)在征迁过程中存在房屋重置价不合理、中介机构选择不规范、无证土地、未登记房产、隐蔽工程补偿标准不统一等共性问题,为此该局通过审计报告、审计专报多次向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强化部门监督管理、尽快出台补充文件等审计建议。近期,富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城市有机更新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区房屋征收补偿管理服务中心等单位采纳审计建议,相继出台《关于调整杭州市富阳区房屋重置价格的通知》《富阳区房屋征迁中介机构工作规程》等文件,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该区房屋征迁工作。

一是调整房屋重置价。区政府办公室结合该区房地产市场行情和现行建筑材料、建筑技术和现时费用标准的平均水平,对该区现行的房屋重置价格进行适当调整。调整后的房屋重置价内容更细化、操作更简便,也更符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

二是出台中介机构工作规程。区城市有机更新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富阳区房屋征迁中介机构工作规程》,将从事房屋征迁中介服务工作的动迁服务、价格评估业务和测绘服务等专业机构都纳入管理范围,从从业资质、中标公示、人员培训、业务台账、年度考核等多方面规范中介机构的执业行为,确保征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征迁工作秩序。

三是统一补偿标准。区房屋征收补偿管理服务中心出台《关于明确工业企业拆迁有关共性问题处理意见的通知》,将征迁过程中未办证土地、未登记建筑、隐蔽工程、停业停产损失等补偿标准和方式均加以明确,统一补偿标准。(富阳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