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临安:出台工作方案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建设

发布日期: 2021- 11- 23 10: 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通讯员 陈冲)今年以来,临安审计工作始终紧密围绕全区中心工作、重点部署和重大决策,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主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为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日,临安区审计局根据《党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临安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的行动计划(2021—2025年)》有关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出台了《临安区审计机关促进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贡献审计力量。

方案指导思想,围绕临安区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目标,加快推进“城西科创新城·美丽幸福临安”建设,坚持政治强审、以人民为中心、系统观念的基本原则,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健全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制度,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方案主要目标,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有针对性地对相关政策、资金、项目等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进一步提升审计服务保障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建设的能力。促进政策落实到位、资金提升绩效、项目有序建设、干部履职尽责和审计效能提升,推动形成与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建设相适应的审计工作模式,更好地为临安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提供审计支撑。

方案重点任务,主要是聚焦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方案提出的“七个典范”重大任务开展审计监督,展现审计担当作为。分别为“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典范”“现代化大都市郊区新城建设的实践典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实践典范”“群体共富的实践典范”“共建共享品质生活的实践典范”“精神普遍富足的实践典范”“和谐宜居的实践典范”等七个方面。围绕上述领域选择有代表性的政策、资金开展专项审计,结合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或将其作为一个专题纳入相关审计中,为临安区推进这七个典型提供审计支撑和有力保障。

方案最后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联动、改革创新,强化成果运用和争先意识,有效发挥审计预防警示作用,全面展示审计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建设的实绩实效。(临安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