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萧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镇街财政体制运行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

发布日期: 2021- 11- 23 10: 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通讯员 汪玮)近日,萧山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15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了区审计局局长汪志均所作的《镇街财政体制运行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报告》。

会议认为,区审计局对区人大安排的指定监督项目高度重视,工作安排有序深入,发现问题精准到位,意见建议针对性强,体现了审计的责任和担当。

会议指出,专项审计调查的结果科学,全面地反映了现行镇街财政体制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如收支矛盾突出、项目管理不够规范、财务管理力量薄弱。

会议要求,区政府及有关单位,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全面梳理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政绩观等思想理念的偏差,强化主体责任,逐条限期整改。二是要狠抓落实,系统整改。要抓紧研究新一轮镇街财政结算体制,提高镇街财权与事权的匹配度,从合理性、约束力、可评价、公开性四个方面深入探索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体制机制。要有序推进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基础工程,做到量入为出、量力而行。要高度重视镇街财务机构设置和专业人员配备,提高财政管理水平。三是要举一反三,细化规则。要加强项目的全周期绩效管理,进一步深入评价结果运用;分门别类制定规则,建立健全招商引资评估机制,强化项目履约闭环监管。(萧山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