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杭审动态

市局专题学习新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发布日期: 2021- 10- 29 17: 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决定。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落实。学习会议以局总审计师领学、集体研讨的形式进行,局领导班子通过新旧条款对比表逐章逐条学习了新《审计法》全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剑对审计法修改的背景、必要性和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诠释。

会议指出,新修改的《审计法》为强化审计监督提供了强大的法治保障。当前,全市审计机关最重要的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各种有效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体审计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学会弄通新修改的《审计法》的核心要义。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借《审计法》新修改的契机,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宣传方式、载体,让党政机关、国有企业和内审人员、特约审计员,以及社会公众多方位多层次了解新修改《审计法》的精神实质。

会议强调,法律的权威在于执行。全市审计干部要在贯彻落实好新修改《审计法》上提高执行力,要梳理、修订各项内部审计管理制度,做细做实新修改《审计法》的培训工作;要从全员全流程的角度将新修改《审计法》的实施全面融入审计各项工作。(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