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机关

王剑局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一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 10- 22 09: 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7月28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差距不足,共同经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教育。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派员列席。

会上,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等内容逐一发言,分享体会收获,检视差距不足,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良好效果。

王剑指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坚持学与思相结合,通过理性思考,树立正确历史观,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党的奋斗规律、理论发展规律和建设规律,在工作中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问题、解决问题;二是要做到学与信相结合,推动党史理论学习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在真学、真懂的基础上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必然性,进而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砥砺前行的信仰;三是要做到学与行相结合,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各项重要指示精神等理论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政治三力”,让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知识活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王剑强调,局机关第一党支部是办公室支部,是服务保障全局工作正常高效运转的中坚力量,部门工作既要发挥参谋决策作用,又要体现统筹全局的功能,体现了“重、苦、杂、难”的特点。因此,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高效率开展工作,高水平做好服务,尤其在保密、安全等问题上“零差错”,在关键事情上要严谨细心,不断提高服务和保障水平;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在日常工作中多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把群众呼声作为开展审计工作的第一信号,履行好审计作为政治机关的职责和担当;要认真对照检视发现的问题,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取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以优异的精神风貌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为我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提供积极审计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