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审计 > 绩效审计

杭州市健全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措施

发布日期: 2021- 10- 21 11: 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近期,杭州市财政局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制定出台了《杭州市市级财政项目绩效管理办法》《杭州市预算绩效运行监控管理暂行办法》等系列办法,进一步健全绩效管理体系,加强预算绩效管理。

杭州市审计局在去年的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重点关注了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情况。审计发现,预算绩效管理仍存在一些薄弱的环节,存在项目预算资金测算较为粗放、未细化到各支出子项,年中追加项目未纳入项目库进行申报、项目预算绩效指标缺失,重点项目绩效评审结果应用情况不理想等问题,并提出了进一步健全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加强预算全过程绩效管理的建议。

杭州市财政局对此高度重视,深入剖析审计发现问题的产生原因,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并进行整改,制定出台了上述办法。办法进一步明确财政绩效管理贯穿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包括预算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和结果运用;规定要根据项目与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相关性、部门单位主要职能相关性、项目性质和实施阶段、资金规模等,对市级财政项目资金绩效实行A、B、C三类管理。办法还界定了市财政部门、相关市业务主管部门、项目实施单位在财政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和监督工作中各自的主要职责,并对绩效管理结果应用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