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杭审动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对全市审计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发布日期: 2021- 10- 11 14: 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10月9日,杭州召开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审计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全市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要求,动员部署我市审计整改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冯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本次审计整改工作重点是落实国家审计署、省审计厅和杭州市本级三个层面反映问题的整改要求,任务更重、意义更大。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主责意识和整体意识,把审计整改作为治病防病和“六大能力”提升的重要契机,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以强有力的审计整改举措,推动取得更多的审计整改成果。

会议强调,整改效果要再提升。要明确目标,认真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提出的“三个坚决不放过”要求,以及市长刘忻提出的“强制度、深管理、细整改、求实效”要求,确保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分类整改,对各级审计报告反映的涉杭问题,应由点及面、由表及里加以认真梳理分析,确保整改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审计报告提出的审计建议和审计移送事项,须与审计问题一样抓好整改落实。要举一反三,推动同类问题与审计反映问题一并研究、同步推进、同步整改,以点带面,扩大整改成效。

会议要求,组织实施要更有力。要压实责任,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被审计单位要依法公开审计整改结果,主动接受社会舆论监督,提升审计整改成效。要跟踪督促,审计部门落实审计整改跟踪机制,持续跟踪问题整改,按计划确保全部整改到位。要严肃问责,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办法》。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剑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布置。相关市直部门(单位)和区、县(市)政府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内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