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杭审动态

市局开展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

发布日期: 2021- 01- 04 17: 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12月28日至30日,市审计局处级干部参加了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通过集中学习、自学和讨论,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奋斗目标。

处级干部纷纷表示,培训时间紧凑、内容充实,通过集中学习对各级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分别从国家、省、市三个层面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大家深深感到,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优势,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等方面发挥监督保障作用。要联系实际落实好全会精神,找准“十四五”期间审计工作的方向,坚决做到上面有部署,审计有行动,要脚踏实地谋划好明年审计项目和工作思路,强化“科技强审”理念,加快数字审计建设,助推杭州“十四五”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实施,为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审计力量。(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