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建德:开展有“温度”的审计整改督查

发布日期: 2021- 01- 13 10: 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通讯员 黄国英)近日,建德市政府牵头,由市纪委监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联合对部分整改还未完全到位的单位开展审计整改集中督查。本次督查采取“督查+辅导”形式,以“督”为桥,以“导”为杖,即体现监督的力度,又体现监督的温度:

审计明要求,让整改单位知轻重。作为审计整改考核的牵头单位,市审计局重点重申整改考核的要求、未整改到位的后果以及认定整改的情形,让整改单位再次明确责任、明确任务、明确时间。

财政给标准,让整改单位知方向。市财政局围绕现行财政管理的要求,就未整改到位的具体事项,重点是经审计部门认定未予以销号的整改事项,现场一一作业务辅导,让整改单位明确合理、合规的整改路径。

纪委监委引典型,让整改单位知后果。市纪委监委作为审计整改管理“闭环”的最后一环,通过列举近年来履审履犯的“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三不”问题案例,警示整改单位,整改需重视,整改要真改,问责看结果。(建德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