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富阳:区人大专题听取“指定监督项目”审计情况

发布日期: 2021- 01- 11 16: 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通讯员 魏佳燕)近期,富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富阳区审计局关于国有企业运营情况和三个政府建设工程的专项审计情况。

会上,富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汤金华对指定监督项目审计结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审计有力度有深度有效度,审计部门工作认真仔细,敢于揭示问题、善于提出建议,充分体现了审计的担当作为。汤金华强调,区政府要全面加强审计整改,人大财经工委对审计整改结果要进行全面跟踪;要加强制度建设,对屡审屡犯问题要举一反三,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漏洞;区人大财经工委要进一步加强与审计部门的协作,加大创新力度,充分运用专业力量,强化监督合力,确保预算规范有效执行。

近五年来,富阳区人大在听取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的基础上,每年指定区政府开展专项审计监督,年初下任务,年末听汇报,一年一重点解剖麻雀。富阳区人大这一依托审计强化监督的创新做法,有效实现了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的紧密结合,有力推进了审计“后半篇”文章的落实。(富阳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