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桐庐:建立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发布日期: 2021- 01- 11 16: 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通讯员 翁亦青)为深入贯彻《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统筹谋划和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效,经桐庐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近日桐庐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印发《桐庐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正式建立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对全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合力。

制度共16条内容,主要包括组织结构、主要职责、议事规则、工作分工和工作机制等5个部分。制度明确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召集人、组成人员及办公室职责,规定了联席会议在县委审计委员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规范履行各项职责;同时,将联席会议召开形式以及筹备会议的各项职责予以明确,并要求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发挥整体合力和经济责任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性作用;另外,建立联合督查制度,要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组成联合督查组,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和审计建议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有效促进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转化运用。(桐庐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