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杭审动态

王坚总审计师受审计署邀请介绍轨道交通审计经验做法

发布日期: 2020- 09- 23 10: 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9月18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王坚受审计署邀请,在审计署干部教育学院,以“杭州轨道交通跟踪审计探索与实践”为题,为来自全国各地的160余名审计局长作经验介绍。

王坚总审计师从三个层次深入分析了审计机关开展跟踪审计的制度要求和内生动力,并结合杭州审计在重大项目跟踪审计中的实践经验,介绍了以“三阶段八环节”为基础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并分析展望了目前国家审计机关开展跟踪审计的不足和发展方向。

杭州审计在轨道交通跟踪审计中的经验做法,得到审计署秦博勇副审计长的高度肯定。她指出,杭州审计在大局中找定位,在大局中推动落实的做法,牢牢把握住了投资审计的工作重点和着力点,通过监督重大项目具体环节,不仅发现风险隐患,更推动了相关制度的建立完善,做法值得肯定,值得推广。(重大项目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