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审计 > 民生审计

杭州审计推动“一区一法”立法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7- 03 13: 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日前,《杭州市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作为地方性法规列入了杭州市2020年政府立法计划预备项目。该项工作得益于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的一条审计建议。

2019年1月,杭州市审计局针对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中发现的因体制不顺出现一系列不利于自然保护区规范化建设管理的问题,撰写了《审计建议加快自然保护区“一区一法”立法进程 妥善解决“保护”与“发展”矛盾》的审计专报,建议“市人大、临安区政府等相关部门围绕保护区的资源禀赋特点,加快开展自然保护区‘一区一法’立法调研并适时启动立法工作,探索建立一定范围内的执法授权机制,制定完善保护区移民搬迁、珍稀动植物资源保护等政策措施,在有效破解保护区管理难和执法难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周边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等现实需求”。专报得到了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的批示,要求人大法工委阅研,并专门赴临安区就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区一法”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日前,《杭州市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作为地方性法规列入杭州市2020年政府立法计划预备项目,临安区人大常委会、临安区人民政府正在深入研究和论证,起草法规草案(调研报告),预计今年10月底前报送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