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滨江审计建议强化财政资金绩效管理

发布日期: 2020- 05- 22 09: 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通讯员  吕挺 韩季)滨江区审计局在进行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过程中发现,区财政存在专项资金绩效管理不到位问题,引起区政府高度重视。区财政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高新区(滨江)预算绩效管理考核办法》《关于做好区级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的通知》等相关制度文件,进一步完善了激励约束机制,指导区级各单位和街道办事处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效果。

一是完善预算绩效管理考核链条。由区财政统一组织,对所有部门实施预算绩效考核工作年度评价制,考核主要包括绩效目标编报、绩效运行监控、绩效成果自评及财政重点评价四个方面内容。

二是健全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全覆盖。部门履行主体责任,确保评价客观真实,各预算单位列入本年度部门预算的所有项目支出均按要求开展部门自评工作,实现项目出绩效自评全覆盖。

三是建立评价结果应用机制。建立健全绩效评级结果反馈整改制度,对考核中反映出的问题,查找原因,明确责任,对工作不力的进行约谈并责令限期整改。建立健全项目绩效和区级部门年度考核、部门预算安排相挂钩机制。(滨江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