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萧山区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 2020- 05- 20 16: 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通讯员 赵华)近日,萧山区召开中央两办经济责任审计新规定出台后的首次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区审计局局长陈金良,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主任邱建明,区纪委监委委员盛学锋,区财政局副局长钱建华,区信访局副局长孔建东,区人社局副局长孟红琴,区编委办副主任金维立参加会议。区审计局经责办主任高秉永主持会议。

会议介绍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职能变化情况,总结了2019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2020年工作思路,通报了2020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会议审议通过了《杭州市萧山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办法》。2019年区审计局对10家单位的12名党政主要领导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2020年区审计局将对进化镇、档案馆、城投集团等9家单位的主要领导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

会上,区审计局局长陈金良感谢各成员单位对审计工作的支持,提出要凝聚共识,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一是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和对干部负责的原则,继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口头汇报交流,为组织部门提供全方位、立体式的领导干部履责信息。二是聚焦重点问题,深化与纪检监察部门的合作,深挖审计成果,加强工作对接,提高审计移送案件的成案率,主动探索容错免责的个案,提高审计成果的转化率。三是畅通交流渠道,深化与成员单位的信息共享,充分利用各单位提供的信息线索,提高审计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萧山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