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杭审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小林带队开展审计整改联合督查

发布日期: 2020- 12- 14 15: 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12月2日上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小林带队,由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市审计局等部门组成的审计整改联合督查组赴市财政局,对该局落实2019年度“同级审”整改情况进行联合督查。

在督查会上,市财政局汇报了审计报告反映各个问题的具体整改情况,分析了当前我市在预算管理、流程管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深化财政管理改革、完善资金资产管理、形成监督工作合力提出了具体措施。

徐小林副主任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市财政局在组织审计项目整改、加强全市预算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肯定了市审计局在推动政策落实、维护财经秩序方面所做的努力,肯定了杭州特色的“党委督办、人大督导、政府督查、审计督促”的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和工作模式。

徐小林副主任强调,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人大的相关要求,支持审计部门发挥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要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监督,认真把握审计监督新动向,充分凝聚审计监督新合力,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市审计局负责人一同参加整改督查并就进一步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财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