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审计局关于杭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湖北省恩施州情况2019年专项审计结果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20- 11- 27 21: 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杭审公告〔2020〕26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六条的规定,2019年10月至11月期间,杭州市审计局对杭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湖北省恩施州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事项的基本情况

本次审计内容为2018年12月至2019年10月杭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湖北省恩施州的情况,并延伸审计了恩施市、建始县、宣恩县、来凤县等地部分项目。

2019年恩施州财政专账共收到杭州市财政帮扶资金3.8亿元和12万元利息。杭州对口帮扶项目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了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湖北省恩施州计划项目268个,取消3个项目,实际实施项目265个。

二、东西部扶贫协作主要工作及成效

审计结果表明, 杭州市、恩施州两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两地的扶贫协作,按照“中央要求、恩施所需、杭州所能”的原则,聚焦“准”、“实”工作要求,开展了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扶贫协作。打造了“一二三四五”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新模式: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聚焦考核、深化扶贫协作”这一主线,做优劳务协作和人才支援两篇文章,做实“三个三”项目带动行动,做强农特产业、旅游业、硒品入杭和浙企入恩四大产业合作提升工程,全面构建和完善五大帮扶体系。

三、审计建议

(一)加强帮扶双方联动机制,合理安排计划项目。科学合理安排计划项目,避免项目谋划和储备不足影响项目安排的精细、精准。

(二)加强项目管理和监督,提高帮扶绩效。应当严格按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强过程监管,确保项目绩效,确保资金使用精准、安全、规范、有效。


杭州市审计局

2020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