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下城:力促投标保证金管理不断完善

发布日期: 2020- 11- 20 11: 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通讯员 闫帅)下城区审计局在今年组织实施的全区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专项审计中,反映了投标保证金退换时间较长、电子辅助评标系统数据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下城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高度重视,采纳审计建议,切实加强投标保证金管理。

一是加强投标保证金账户管理。在投标保证金收取、退还过程中,加强业务人员和财务人员间的沟通联系,定期对接业务台账和财务台账,并落实专人按月核对保证金账户,以便及时发现账面滞留资金,及时进行清理。

二是安排专人督促企业尽快提交退款资料。对于误打款项,在发现的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企业,通知并督促企业及时办理退款手续。对于超过项目开标时间30天还未返还投标保证金的中标人,动员招标人和代理机构,提醒中标人尽早提交合同副本原件,办理退款手续。

三是保证金专用账户所产生的利息,定期上缴财政。2020年区交易中心上缴保证金利息167195.61元。通过投标保证金管理的不断完善,努力形成投标保证金收取、退还合理、及时的良好营商环境。(下城区局)